延展式極板 AGM高效能電池 啟停系統 雙層蓋設計

啟停系統

防止地球暖化其中一個對策,就是抑制汽車的CO2排放量,改善油耗。
而日本在2020年,汽車的耗油量與2009年相比要減低24.1%,EU則是在2020年,要把CO2排放量低減至95g/km以下。

 

美國則是在2025年,汽車的平均油耗要達到23.2km/L,比當前提升2倍。所以,汽車業界在抑制CO2排出量及油耗性能提升的努力不遺餘力。其中,全電動車、油電混合車、Start Stop車...等,都是為了改善環境而開發。

 

目前電動車尚無法普及而油電車價格高昂,因此Start Stop車是目前最能實現的環保車輛。

 

而Start Stop車,除了啟動次數頻繁外,當引擎停止時,電池必須提供電力給車內的電裝,使車內仍維持舒適的駕駛環境。所以Start Stop車用電池要能夠耐非常多次的啟動性能,也要能夠在短時間行駛中充飽電,並能立即提供電力,保持高率放電效能。

 

Start Stop其運作方式如下圖說明:

1.輸入:為了降低排碳及油耗,加入短時間的回生充電及充電控制→高充電受入性。

2.輸出:Start Stop車增加的負擔、啟動次數為一般車的數十倍→高耐久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