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社會責任

臺灣湯淺不僅遵守法令,也尊重與社會責任相關之國際行動規範,透過儲能技術等致力追求事業活動永續發展,以對人類、社會及全球環境有所貢獻。

推動公正、透明、健全的事業活動並防止貪腐
臺灣湯淺優先考量如何獲得客戶、交易方、股東及地區社會的各位的信任,並遵守各國、各地區之相關法規、規則,推動透明的事業活動。此外,致力防止任何形態之貪腐,不違法進行政治捐款或對公務員行賄,也絕不與反社會勢力之個人及團體有任何瓜葛。

尊重人權
臺灣湯淺除了堅決排斥強制勞動、童工外,並尊重所有人的人權及作為勞工的基本權利。此外,禁止所有歧視待遇,尊重多元性。

維持並提升適切勞動環境
臺灣湯淺為員工提供安全、舒適的勞動環境,並從中長期觀點出發,透過適切管理培育人才。

善盡職責,提供安全、安心的產品、服務
臺灣湯淺透過製造,在產品及服務壽命結束前,確保安全及品質。此外,誠實提供產品及服務之安全資訊。

全球環保
臺灣湯淺致力防治污染,對應氣候變動,利用可永續資源,以形成循環型社會。

與地區社會共存
臺灣湯淺與地區社會合作共存,藉以對地區之永續健全發展有所貢獻。

於供應鏈中推動社會責任活動
臺灣湯淺在整體供應鏈中推動善盡社會責任之企業活動。

經營理念

臺灣湯淺電池股份有限公司秉持著誠信專業創新的經營理念,達到永續經營、立足台灣放眼世界,提供世界一流品質的環保能源為目標。

環境保護

環安衛政策

本公司為一設計製造汽機車與密閉式電池的企業,不僅努力降低製程中產生的廢水、廢氣、污泥、廢鉛渣、鉛粉塵及噪音等環境污染及人員危害,也投入開發更環保及安全的電池產品及相關服務作業。本公司將秉持企業善盡對大眾與員工的社會責任及永續經營的理念,除致力落實推動環安衛管理系統,並全員參與安全與環境保護的改善。
我們的承諾
  • 遵守並執行環安衛法規及其他相關要求
  • 善用預防污染方法並進行節能減廢
  • 持續改進製程及提供安全與健康的工作環境,增加安全衛生與健康績效
  • 提供全體員工、供應商及承攬商適當的教育訓練,提昇環安衛認知
  • 加強與員工、客戶、供應商、承攬商、社區居民、消費大眾及其他利害相關者之溝通,包括工作者及其代表諮詢及參予

衝突礦產政策

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、尊重人權,並持續關注衝突礦產議題,致力詳實調查供應鏈,以確保錫(Sn)、鉭(Ta)、鎢(W)、金((Au)、鈷(Co)、雲母(Mca)等礦產,並非來自受武裝團體控制或高風險地區所開採之礦物,並透過負責任的採購行為,跟供應商共同響應。
  • 要求供應商不採購及不使用來自衝突區域之衝突礦產
  • 要求供應商追溯所有產品中所含的衝突礦產來源,以確保這些金屬不是來自於衝突礦區,並將此要求傳達給其上游供應商

節能減碳

  • 採用變頻、熱泵設備並定時關機,照明設備更換LED燈具
  • 加強宣導休息及下班時間隨手關燈
  • 空調溫度設定於26°C
  • 冷卻水回收再利用、採用節水龍頭
  • 鑄造機LPG(液化石油氣)節量改善、燃燒器定檢
  • 鉛材回收再利用
  • 綠電認購

企業承諾

品質政策

臺灣湯淺電池為-設計、開發、生產、服務之「鉛酸蓄電池」廠商

其品質政策

員工關懷

人才是臺灣湯淺最寶貴的資產。臺灣湯淺遵守相關勞動法規,訂定各類管理辦法,從優保障員工權益。
重視員工溝通與員工發展,致力提供完善且多元的工作生活平衡措施,打造良善、安全與和諧的職場環境。

員工福利
員工福利會:每年舉辦員工旅遊、三節發放員工福利禮券
職工互助會:提供急難救助金、結婚補助金

員工發展
每年舉辦員工教育訓練,提升同仁專業知識及技能

員工安全
每年舉辦員工健康檢查
每年舉辦消防安全教育訓練。

退休聯誼會
退休員工自組聯誼會,定期舉辦聚會聯絡彼此感情

社會參與

湯淺愛心
由員工自助每月提繳部分薪資贊助育幼院、社福基金會、慈善基金會、兒童之家、教養院、燒燙傷基金會...等。

高雄氣爆捐款
高雄氣爆事件發生後,臺灣湯淺第一時間主動投入愛心送暖行動,立即捐出新台幣200萬元做為高雄市政府籌用於救災經費。

進用身心障礙人士
提供多元的工作機會、友善的職場環境,讓身障人士能安心工作。自2011年起,每年獲得宜蘭縣政府的肯定,進而特頒獎狀以資鼓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