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RLA電池結構說明

VRLA 電池

陽極板及陰極板
陽極板及陰極板是由特殊鉛鈣合金製成的格子體和活性物質構成。
隔離板
"湯淺VRLA電池"的隔離板是用特殊玻璃纖維製成,具有良好的離子導電性,優良的耐熱耐酸性,同時能防止極板上的活物質脫落,使電池具有較長壽命。另外玻璃棉吸收保持電解液,由於沒有多餘自由電解液,放電性能不受各種方向影響。
排氣閥(安全弁)
當VRLA電池內壓超過時,排氣閥打開,釋放出電池內部氣體防止電池膨脹。當內壓正常後排氣閥也回復氣密狀態,同時兼有防止外部氣體進入電池的作用。
電槽、上蓋、覆板
由合成樹脂製成,有足夠機械強度且耐衝擊。

項目 構造與材料 功能
陽極板和陰極板 塗膏式的極板,以活物質充填於特殊鉛鈣合金格子體之中。 具充分之容量,可長期保持其性能(長壽命性能)。
將自行放電降到最低。
防止正極板成長/腐蝕,不會釋放任何有害物質沉積在負極板的表面。
隔離板 由玻璃纖維製成的多孔性玻璃棉。 防止陽極板和陰極板之間的短路。
可完全吸收電解液,故無可流動之自由液量,並保存電解液。
貼付極板的表面而防止活性物質脫落。
具絕佳的防熱氧化效果、抗酸、耐腐蝕、內阻低及不產生有害機物,於電池使用壽命中,維持正常特性;隔離板面積延伸超過極板之邊緣且永久牢固地支撐著。
電解液 為吸收式(Absorbed Type)之適量稀釋硫酸。 使在陽極和陰極板的活性物質形成電能的反應。可由多孔性玻璃棉吸收,而不具有流動性,且在使用期間不需補充水分,並能防止電解液乾涸或產生層化(Stratificatoin)現象。
電槽和電池上蓋 ABS 樹脂區分非耐燃、耐燃材質(UL94HB;UL94V0,L.O.I.28以上) 具有抗酸、防震和耐熱之特性。
電槽能承受因電池內部完成化學反應所產生之壓力。
排氣閥(安全弁) 具最佳耐酸、防爆和釋放壓力效果之綜合橡膠的閥塞。 如果電池內部的壓力升高,會將氣體釋放出來,使得內部壓力恢復正常。
防止外部氣體進入。
蓄電池使用壽命期間安全閥具有高度可靠性並且確保其安全。
防爆器 防爆器內建的防爆濾氣片。 防止火花進入蓄電池裡。
防止酸氣從蓄電池溢出。
端子接頭 以鉛合金或鉛合金包覆銅極座與端子極柱一體成型,並使用環氧樹脂封閉接頭的結構。
依照電池設計有插銷式、標準式、凹入式等端子設計。
凹入式端子內部有一螺帽,由高導電銅合金材質製成。
環氧樹脂陽極為紅色、陰極為黑色。
具高導電率及抗酸和防腐蝕特性,耐1小時定電流持續放電,蓄電池本體最高溫度不會超過45℃。
在接頭的封閉部份有完整的密封。
可使連接柱和端子不易脫落。